「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報告(2021)

    110年度中西區公所辦理「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會議,希望藉由審議式民主的理念,邀請大家一起來討論宮廟活動與生活品質的平衡點。公民共識會議分為一場「預備會議」與二場「正式會議」,分別於10/16、10/30、10/31舉行,在預備會議中公所邀請3位專家學者,建構公民小組成員對「如何與神同行」議題的基礎知識,之後公民小組透過討論提出正式會議中將深入探究的三大議題:「如何減少宮廟活動對於居住品質的影響」、「如何落實對於宮廟活動的管理」、「宮廟文化要如何去蕪存菁」。
  這份報告呈現公民小組成員針對上述三大議題集思廣益討論後取得的共識結果,公所於110年11月9日將「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會議報告公告於本所網頁,並函轉民政局,作為宗教優質化政策的參考,民政局非常重視所有公民小組成員的想法與建議,於110年11月19日函復公所,公所將民政局之回應內容公告在中西區公所官網(https://web.tainan.gov.tw/tnwcdo/News_Content.aspx?n=19944&s=7840054),提供各私壇立案登記之指導,讓我們一起創造優質共享的生活環境。

下載檔案▼

臺南市中西區公所「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報告(2021)